新聞到底 《老婆,相信我 你一定會好起來的》
  新聞閃回 因妻子突患惡疾花光家中所有積蓄,靠賣紅豆餅為生的李常興在攤位前拉起條幅向社會求助。他“賣餅救妻”的行為,得到了眾多好心市民的愛心救助。
  ■李常興希望讓所有人感受到愛心的溫暖。本報首席記者 李青 攝
  □本報記者 李兵
  “師傅,這是您的紅豆餅,小心燙!”夾起一塊紅豆餅,小劉麻利地裝袋遞給顧客。在刺骨的寒風中,這位26歲的小伙子,一直站在豆餅攤一旁幫李常興打著下手。這一站,就是5個小時。
  這是記者在豆餅攤前見到的一幕,來自省會某事業單位的小劉與李常興素不相識。在聽說李常興的遭遇後,小劉一大早就從市區趕到學府路,幫助李常興賣紅豆餅。
  錢盒子里,百元大鈔已經快放滿了。沒有了前兩日的喧嘩,前來奉獻愛心的市民默默地排著隊,任憑寒風從臉頰吹過。所有人心裡都清楚,李常興抓緊時間多做一個紅豆餅,就離妻子郝彥玲的康復近了一點。
  昨日李常興推著豆餅攤再次來到街上時,他將一個條幅掛了起來,上面寫著:免費送餅 回報社會 環衛工人和殘障人士可免費吃餅。
  “這幾天有那麼多好心人幫我,我實在是無以為報,只能用這小小的紅豆餅來回報大家了。”李常興說,最早向他提供幫助的,就是清晨五點左右在學府路附近工作的一位環衛工人,那是他得到的第一筆愛心款,雖然只有50元,但他依然特別感動。因此,他決定向環衛工人及殘障人士免費提供紅豆餅,以此表達自己的感謝。“需要社會幫助的不止我一個,我希望通過我的行動能夠讓所有人感受到愛心的溫暖,都能得到他人的關愛。”
  截至昨日,李常興已經收到了來自社會各界人士近五萬元的愛心款,初步保證了他愛人的化療費用。同時,河南《京九晚報》近日刊發了整版文章,詳細介紹了李常興“賣餅救妻”的故事,呼籲家鄉人民能夠為他奉獻愛心。昨日,河南《大河報》及《鄭州晚報》的記者也先後聯繫本報記者,希望可以幫助到李常興。
  一股暖流,時刻縈繞著李常興的豆餅攤;無言大愛,一直圍繞著李常興一家人。如同新鮮出爐的紅豆餅一樣溫暖,被愛包圍的省會,這個冬天不再寒冷。  (原標題:“環衛工人和殘障人士可免費吃餅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y29fyof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